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0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于3月1日至5日在京召开。集团公司领导、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国有企业监事会翟立功主席、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及监事会14办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余海龙总裁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再接再厉,加快壮大集团步伐,为全面实现第二次创业目标夯实基础”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集团2004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所做的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确定了集团公司2005年工作指导思想,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资委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经营预算管理为核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狠抓经济效益,积极开发利用有效资源,努力夯实管理基础,加快壮大企业步伐,有效提高执行能力,切实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再接再厉,使集团综合实力再上一个新台阶。报告提出了2005年及近三年集团主要经营目标和要认真抓好的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观念,提高执行能力和驾驭企业、市场的能力;二是进一步明确集团定位,突出主业,坚定不移地继续进行改革和创新;三是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尽快壮大集团,增强实力;四是加强经营风险管理,完善和健全内控监督体系,实行全面预算管理;五是认真抓好重点企业的发展与经营管理,加快子公司做强做大步伐;六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质量;七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八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付万成书记作了题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保障集团和谐快速持续发展”的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报告分析总结了集团思想作风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思想作风建设的方向和任务:讲政治、讲大局,讲学习、讲进取,讲发展、讲贡献、讲奉献,讲团结、讲和谐,讲勤奋廉洁、讲表率,讲务实、讲执行力;提出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措施。

  付万成书记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单位:1. 要按照余总工作报告的要求,做好各自工作。2. 要进一步按会议提出的集团定位调整业务发展方向。3.要把市场开发作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关键,积极引进一批市场开发人才。4.抓好党的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开展好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余海龙总裁在会议结束时再次强调:1.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把手要带头学,带头抓。2.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成为创造性工作的模范,拼搏奋斗的模范,坚决贯彻集团意图的模范,自我学习、不断学习的模范,自我约束、以身作则的模范。3.面对集团快速发展的形势,仍然要保持谨慎从事、冷静应对、实事求是、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的态度,深入细致地抓好风险防范。

  会上,健康产业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新时代公司、玻璃钢公司围绕如何抓机遇、抓市场、抓发展、抓队伍、创新体制和机制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中央党校教育长李兴山教授、集团公司车力顾问还分别作了科学发展观和财务管理知识的辅导报告与讲座,集团公司刘维勇总会计师传达了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财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对2004年度经营业绩突出单位、优秀管理干部和员工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