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  发布时间:2005-03-11
挑战自我 趁势而上 迅速做实做强做大产业
 
——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成功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2004年,大唐电信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超额完成了经营目标,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这标志着集团在企业经营工作方面步入了战略管理、规划发展的轨道。2005年,是大唐电信全面实施既定战略的关键年。大唐电信于2月28日至3月1日在京召开了集团工作会议,就200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05年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大唐电信集团领导和主业公司、经济发展事业部、总部副职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国资委驻院监事会和国资委企业干部局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周寰在会上做了题为《挑战自我,趁势而上,迅速做实做强做大产业》的工作报告。周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04年集团主业公司和研究院所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集团重点公司和产业成绩显著。按照年初提出的“突出重点,集中资源,发挥整体和组合优势”的工作思路,集团主业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同心协力,并肩战斗,取得了突出成绩。股份公司、移动公司、信威公司、兴唐公司、十所等主业公司为2004年经营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信威公司表现突出,实现了优异业绩。研究所发展和辅业改制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所、四所、五所、十所、数据所、仪表所、半导体所、频谱所等转制单位,在经营方面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同时努力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为集团稳定、支持主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高鸿公司、物业公司等单位也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在发展方面,集团成立了经济发展事业部,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发展及辅业改制工作的思路。在国资委的统一安排下,院所进行了清产核资工作,清理了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使得院所的资产质量进一步好转,有利于院所下一步轻装前进。在集团工作中,战略管理的地位得到了提升。集团重点产业格局从“四加一”调整为“五大产业”,集团各项管理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党工团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周寰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集团当前存在的问题,并
重点对今年的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05年是全集团全面实施既定战略非常关键的一年。今年的总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信产部的工作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信息化、市场化的的大环境下,审时度势,挑战自我,坚持以改革促发展,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优势,积极有效拓展市场,加速资本运作步伐,迅速做实做强做大产业,为建设一个新型的国家电信领域的企业化技术创新基地(高科技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周寰董事长要求今年要紧紧抓住领导、人才、市场、客户、资本运作和资产经营五个关键环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产业的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工作;要完善战略规划,注重实施效果;要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实现规范管理;要大力加强人才工作,开创全新的工作局面;要加强运营监控,防范经营风险;要更加深入地开展企业文化工作;要继续做好党工团和纪检监察等工作。

  本次工作会上,周寰与股份公司、移动公司、信威公司、经济发展事业部负责人分别签署了业绩考核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了经营责任。2005年集团在2004年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贯彻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精神,健全集团业绩考核体系,进行经营者年薪与经营者业绩考核挂钩的有益探索,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层层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促进集团改革发展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