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产销持续走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8

东风产销持续走强

  以激发产能释放为突破口,东风公司今年产销持续走强:1-2月产销汽车分别为9.5万多辆和9.1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2.6%和24%,增幅均高于行业水平;市场占有率上升到13.31%,比去年同期提高3.32%。其中,东风乘用车在国内市场销量总体下降的趋势下,逆市增长27.75%。

  在经营工作中,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致力于质量与数量、速度与效益的和谐统一是东风始终如一的追求。2005年,东风公司通过激发已有事业特别是已经形成的轿车、轻型车产能释放,提升整车的成本竞争力,全力贴近市场,做好产品的导入和适应性开发工作,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据快报显示,1-2月,东风集团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5.6万多辆和4.4万多辆,同比增长45.2%和15.3%;乘用车产销量分别是3.9万多辆和4.6万多辆,同比增长18.8%和27.7%。

  “东风有限”商用车今年产销依旧呈现出“高开高走”态势,1-2月份,生产汽车3.3万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9%;销售汽车2.3万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0%。其中重、中型货车,四驱动型多用途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产销稳居行业第一。

  “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1-2月份产销量分别为1.4万多辆和1.6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8.9%和48.6%。其中,1月份销售汽车1万多辆,创下了“东风有限”乘用车单月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与此同时,该公司生产的天籁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国内豪华轿车销量的头把交椅。

  开年以来,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商务部制定了周密的市场营销计划,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求,各经销网点实施“全天候优质服务”行动计划,1—2月,神龙公司累计生产轿车1.4万多辆,销售轿车1.9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8%、42.3%。

  今年头两个月,东风本田汽车(武汉)公司完成现价产值6.25亿元,CR—V车产销量分别达1300多辆和3300多辆。同时,东风本田(武汉)公司12万辆乘用车项目也顺利破土动工,发展势头喜人。

  此外,东风经济型轿车也在年初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大放光彩。在国内2月份经济型轿车单款车型销售三强中,东风乘用车夺得两把交椅,其中,东风悦达起亚的新千里马凭借3877辆的成绩坐上头把交椅,神龙富康以3158辆的成绩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