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重点锁定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2005年工作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31

八项重点锁定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2005年工作目标

  2005年3月22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2005年要重点抓好的八方面工作。他强调,2005年要紧紧围绕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军工工程,核电工程、核能利用及核工程技术研究与服务等主业内容,抓好企业核心能力建设,全面做好新一轮核电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

  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2005年要重点抓好的八方面工作为:一是扎扎实实做好新一轮核电建设准备工作。针对各个核电项目的前期进展情况,对已批准建设的核电工程,要扎实做好投标及开工前的准备;对即将得到批复的项目也要密切跟踪,提前介入。核电准备工作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要做到组织、人员、资金的落实。

  二是加强合作,推进核能技术产业化工作。继续与清华大学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通力合作,共同推动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继续向前迈进;继续推进低温堆应用技术的产业化工作;做好核服务市场的调查与研究,通过提高核电检修工作的技术含量和管理水平,抢占检修市场。

  三是以目标考核为手段,以制度改革为导向,全面推进经营业绩考核。从2005年起,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将对所属的全资或控股公司(包括院、厂)的企业负责人实施经营业绩考核制度,重点考核保军责任目标、生产经营责任目标和专项任务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同时将不断完善现代企业收入分配制度,合理确定经营者收入及支付方式,建立责、权、利相适应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四是以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为重点,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工作。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企业要在今年底之前将所属全日制中小学校和公、检、法等职能单位,一次性全部分离并按属地原则移交所在地管理。因此,各单位要加强与地方的联系和沟通,并积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切实解决分离办社会职能单位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稳定。

  五是以人为本,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创建人才工作新机制,优化人才结构,以培养选拔符合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发展需要的人才为重点,积极引进人才,认真培养人才,真心留住人才。同时,做好离退休和下岗职工的社会保障工作和安置事宜。

  六是完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靠基层,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坚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同时,将指导和督促成员单位依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及时淘汰危及安全的落后技术、工艺和装备,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

  七是把握机遇,运筹未来,制定好“十一五”规划。通过对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前瞻性课题研究,制定出思路清晰,战略性、宏观性和政策性较强的“十一五”规划。

  八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推进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以核电等重点工程项目为载体,导入和完善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理念识别、视觉识别和行为识别系统,树立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整体形象,打造“中核建设”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