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大型厂一号加热炉成功投运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31

武钢股份大型厂一号加热炉成功投运

  截止28日,武钢股份大型厂1号加热炉累计烧钢出钢16386.825吨,标志着1号加热炉技术改造工程获得成功。

  2004年3月18日,大型厂原1号加热炉开始全面拆除,经历了土建工程、炉体砌筑、设备安装调试、加热炉烘炉等阶段。2004年12月28日整体工程竣工, 2005年1月11日实现点火烘炉, 2005年2月25日成功点炉,投入试生产运行阶段。经过近二次的试生产,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该厂1号加热炉采用了最新的高效蓄热式烧嘴、步进梁、汽化冷却等新技术、新工艺,实现高效节能降耗的目标,达到国内同行领先水平。

  点火烘炉后,该厂将1号加热炉尽早投产作为技改工作的重点,组织技术专班力量对1号加热炉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在北京神雾热能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协助下,相继解决了汽化上升水管振动、机械炉内悬臂辊道油管改造、钢坯红外线定位探头及安全设施等关键设备问题。与此同时,该厂组织加热工、操作工、机电维护工进行技术培训、技术练兵。厂技术、设备等部门及时制定《步进式加热炉技术操作规程》、《步进式加热炉汽化设备操作使用规程》,对一线岗位职工消化、吸收、掌握1号加热炉技术起到了一定指导作用。

  据悉,由于1号加热炉的投产运行,显示出其强劲的产能优势,使型钢生产线日产平均达到1800吨,近日轧制43公斤/米的重轨日产更是达到2687吨的高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