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召开一季度经营分析会 强调控制成本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9

东风公司召开一季度经营分析会  强调控制成本

  4月17日,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召开一季度经营分析会。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与党委书记徐平在会上强调,要按照年初既定的方针和部署,不断巩固和扩大业已取得的成果,力保全年经营目标胜利实现。

  一季度,东风集团累计生产汽车16.66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2.7%,销售汽车16.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5.6%,产销增幅均高于行业水平,市场占有率达到13.19%,比上年同期增长2.8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累计产销分别为8.17万辆和9.1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1%和37.2%;商用车累计产销分别为8.49万辆和7.5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2.3%和13.8%。公司辅业改制取得实质性突破,首批试点改制的风神宾馆、武当旅业公司等单位已经改制到位。

  苗圩充分肯定公司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主要板块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苗圩说,东风一季度经营运行开局良好,对比行业情况,一季度公司产销呈逆势快速增长之势,市场和效益目标完成情况相对较好,产销增幅高于行业和主要竞争对手,市场占有率提高2.8%,产销规模与行业前两名差距进一步缩小。

  在肯定一季度产销形势的同时,苗圩指出,从公司当前整体经营形势来看,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仍不容乐观,各方面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他强调,没有效益的企业是不能长远发展的,当前要继续把提高经营质量作为经营工作的中心环节,着力提高经营效益,力求实现质量和数量、速度与效益的更好统一。同时,要把降成本作为实现全年效益和市场目标的一项关键工作,有效控制成本。

  对下一步的经营工作,苗圩强调,要立足现有资源,密切关注市场和环境的变化,以营销工作的主动性最大限度赢得市场,增产增收;要加大降成本措施的推进力度,特别是轿车新产品国产化的推进;各板块要根据市场竞争形势和当前经营工作的实际,有序开展商品计划,加速培育产品优势,加快后续接力产品的准备工作,不断充实经营持续快速增长的产品基础;要加强对全集团经营运行的监控,及时发现问题,促进全集团经营工作的改善和业绩提升。

  徐平肯定了公司一季度的经营业绩,并针对一季度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销售不能只关注量,更要关注量与效益的统一,要优化产品结构,改善经营收益,做好降成本工作,注意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