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一季度线损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8

南方电网一季度线损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一季度,南方电网全网综合线损率统计完成4.32%,比去年同期6.24%下降1.92百分点。线损率同比去年较小的原因主要是:一季度售电量同比增长15.01%,其中大工业增长14.82%,占全部售电量的51.57%,趸售电量同比增长22.09%,占全部售电量的19.11%,少损、无损用电量的增长导致今年一季度的线损率有所降低。

  广东电网公司线损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售电量的增长,无损、少损电量的较大幅度增长导致线损降低;云南电网一季度电力供需情况紧张,但由于计划用电的因素,一些高耗低损大用户被迫停产,因此线损率完成情况相对较好;贵州电网线损率下降主要得益于主网网损和地区网损的降低,一季度网损率较低的售省外电量同比增长28.26%,其中售省外电中网损较高重庆、湖南售电量为负增长,售电成分的变化,促使了网损率的下降;海南电网公司阶线损率同比降低的主要原因是:220kV东路输变电工程的完工加强主网结构,对东北部电网线损的降低起了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