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型制胜 东风日产重返国内汽车业销量十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1

车型制胜 东风日产重返国内汽车业销量十强

  凭借天籁和蓝鸟、阳光的卓越表现,第一季度东风日产重新回到了国内汽车行业销量十强,总销量为2.9191万辆,同比增长63.3%,月均接近1万辆。而据汽车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05年头3个月,汽车行业产销同比增长仅为0.87%,销量则下降了1.16%。

  车型制胜

  去年10月,东风日产推出了天籁,这成为了东风日产扭转“战局”的关键。用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的话说,高档定位、合理价格和品质保证是天籁成功上市的制胜法宝。相比于国产的同档车型,天籁明显带有日系轿车细腻稳重的气质,宽敞的车内空间,明朗简洁的车身线条,显示了设计者“人性化”和“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在性能上,天籁的优势也非常明显,所配备的日本原产的VQ发动机曾在美国连续10年被评为十大最佳发动机。此外,天籁在配置上也比同级车丰富。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天籁想不走红都难,在上市不到2个月时间里,天籁销量就接近1万辆,接受订单9000辆,意向订单数量超过3万辆,一举占领了高端轿车市场的一席之地。前3个月天籁在全国国产2.3排量轿车销售总量中,市场份额达到近30%。

  随后,东风日产再接再厉,又马不停蹄的推出了TIDDA颐达车型。在3月25日面市后,一路春风,订单源源不断,交付订金的客户超过6000家。据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销售部人士透露,仅4月27日一天,全国的颐达订单就达600辆。

  真情营销

  产品再好,没有高超的营销辅助也难以取得成功,而在营销上,东风日产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又增加了自己的销量。

  2004年底,东风日产推出了“降价补偿”承诺,这一措施很快收到了成效。随后在2005年初蓝鸟·智尊调整为新价格的时候,市场马上呈现热销局面。据一位东风日产专营店的负责人透露:“蓝鸟·智尊在价格调整后实行差价补偿,销量一直上升,平均每天可买出10辆左右,1月份全国总销量近4000辆,2月份除了春节的假期,销量也达3000辆左右。”

  除了“降价补偿”之外,东风日产的“二手车置换天籁”业务也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按照这一促销策略,如果消费者想要买一辆天籁,又不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旧车,只要将车开到东风日产的专卖店即可,由店内正规人员对车进行专业的评估,消费者在买天籁时只要补上新车和旧车之间的差价即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