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向东海大桥建设供钢材60余万吨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1

宝钢向东海大桥建设供钢材60余万吨

  在日前合龙的我国第一座跨外海大桥——东海大桥上,70%的钢材是宝钢提供的。宝钢共为东海大桥提供了60余万吨各类钢材,一批钢铁新材料、新技术在大桥建设中得到成功应用。

  东海大桥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工程的三大主体工程之一。作为我国在外海建造的第一座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在设计中提出要保证百年内受海水腐蚀而无需大修,为此,宝钢为东海大桥工程度身定制了一批高质量、高科技含量的钢铁产品,满足了大桥在耐海水腐蚀性能和强度等方面的高要求。

  杭州湾地区海况复杂,对打入海底的桩管用钢的耐腐蚀性、冲击韧性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东海大桥打入深海的8000多根钢管桩,全部用宝钢为其定制的具有耐海水腐蚀特性的钢材制成。同时,宝钢研发人员还专门为大桥桩管的焊接研发了一种耐海水腐蚀的焊接材料,目前这项成果已获国家专利。这些钢管桩打入海底后,将经受百年海水侵蚀和海流冲击的考验。宝钢还为东海大桥开发了一种高强度的护栏用钢,其抗撞击性能大大优于普通结构钢,这不仅提高了东海大桥的行车安全系数,而且使得钢材厚度减少了两毫米,防撞护栏的钢材使用量降低了20%。宝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钢筋连接技术也成功应用于东海大桥的建设,数十万套无间隙超高强度钢筋套筒独揽东海大桥的钢筋连接项目。宝钢的钢绞线、桥面板用钢和螺纹钢也大量在东海大桥上使用。此外,宝钢的矿渣微粉作为混凝土新材料也在东海大桥上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