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度难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3

同舟共济 共度难关

  面对持续紧张的电力供应形势,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最大限度地保证南方五省(区)的电力供应。

  今年1-4月份西电东送累计完成电量76.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07%。截止今年5月底,全网最高统调负荷4442.7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净增392.5万千瓦,增长9.66%。在供电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南方电网加大区域电力余缺平衡调剂力度。贵州、云南通过采取错峰避峰等措施,腾出电力送广东,1-4月西电送广东55.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97%。在广西电网电力供应缺额较大的情况下,安排广东在夜间低谷和节假日向广西送电6.9亿千瓦时,极大缓解广西用电需求。1-4月份西电送广西20.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6%。

  进入5月份以来,云南电网遇到了26年未遇的干旱形势,电力供应十分紧张,电网安全压力十分巨大。南方电网积极帮助云南电网克服困难,5月25日,云电外送日电量由计划的1350万千瓦时调减至850万千瓦时。5月26日至29日,南方电网总调又协调广东、广西,将云电外送电量减至500万千瓦时,大大缓解了云南省的缺电局面。进入6月份,南方电网总调安排贵州电网每天支持云南电网240万千瓦时,云电外送的日电量上旬保持在1000至1500万千瓦时之间,有效缓解了云南电网的供应压力和安全压力。

  迎峰度夏期间,南方电网将继续发挥大电网的调度优势,做好电力余缺调剂:枯水期适当加大云南、贵州、天生桥的调峰力度,缓解广东调峰压力;丰水期根据来水量提高西电负荷率。在广东省内新增电源难以弥补电力缺口的形势下,努力争取更多外区电力送广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