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三号焦炉推焦车实现全自动操作 创国内先例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1

武钢三号焦炉推焦车实现全自动操作 创国内先例

  7月18日,武钢焦化公司3号焦炉推焦车全自动操作系统通过验收。技术质量部组织专家验收组承担了验收工作。该系统由焦化公司和岳阳天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实现了焦炉推焦车的全自动操作,为国内首创。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和岳阳天元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借鉴国内外焦炉机械全自动操作控制技术,自主开发研制应用车上检测地址技术,及可靠的感应无线数据通信,实现了机车位置的高速连续测址。利用模糊算法,建立自动走行纠偏数字模型,保证了推焦车的自动走行快速、准确对位。该系统将推焦车操作PLC联接在一起,并对PLC控制系统进行改进,实现了推焦车的全过程自动控制。焦炉机械作业还可避免事故,杜绝二次焦的产生,确保安全生产。

  该系统在3号焦炉上投用一个月以来,经历了炼焦恶劣环境和高温雷雨天气的检验,操作运行精确、稳定、安全、可靠,推焦车自动走行的一次对位率达98%以上,停车精度稳定达到正负1厘米,自动操作正确无误,该技术向提高国内焦炉机械自动化水平迈出了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