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一冶上半年海外淘金4.1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4

中冶集团一冶上半年海外淘金4.1亿元

  中冶集团一冶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的号召,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上半年,一冶承揽海外工程项目9项,合同金额4.1亿元,预计下半年还将有数亿元海外合同签约。

  一冶开拓海外市场,历史悠久。早在1982年,一冶就开始承接和经营对外承包工程与劳务合作业务,并于1995年取得了对外经营权,至今已在伊拉克、尼日利亚、利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德国、荷兰、日本、新加坡、越南、孟加拉、印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营了近40项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项目,并通过工程带动了施工材料、机具大量出口,为我国出口创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日趋深入,一冶领导层深深认识到国外市场的日趋重要和海外市场的无限魅力。为此他们制定了立足国内,面向海外,实现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条腿同步走路的战略方针,并进而确立了以津巴布韦市场为依托,积极开拓南部非洲市场;以孟加拉、印度市场为基地,积极开拓南亚市场;积极尝试开拓中东市场、美洲市场和欧洲市场,形成外经、外贸和劳务输出齐头并进,海外营业总收入在2010年达到12亿元的目标。

  与此同时,一冶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建立适应海外市场的经营管理体系;加强营销队伍建设,提高经营人员素质;积极寻求EPC项目,尝试BOT项目;密切同知名企业的合作,增强公司开拓海外市场的能力,有力地促进了海外市场的拓展。

  去年11月4日,一冶承建的孟加拉达卡市首座立交桥建成通车。该立交桥工程已成为达卡市的一道风景线,孟加拉国家电视台赞叹为“中孟人民友谊的桥梁”。借助该工程的良好社会效应,今年2月份,一冶又在孟买承接了达卡输电线路工程项目。

  印度近年来经济保持年均5%以上的增速,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工程承包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国外建筑商一般很难进入。一冶利用自身多年开拓海外市场的优势,精心组织,精心策划,今年一次拿到5个订单,合同金额1.7亿元。冶金项目是一冶的强项和优势,一冶决心利用此次承建印度工程项目的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争取在当地创立品牌,扩大并站稳印度建筑市场,把印度市场开辟成为一冶最大的海外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