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上半年基本做到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0

南方电网上半年生产经营形势平稳
基本做到“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

  在电力供应最困难的一年,南方电网平稳度过了电力缺口最大的时期。今年上半年南方电网全网没有发生大面积拉闸限电情况,确保了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基本做到了“限电不拉路,错峰不减产”。

  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主要特点:

  一是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持续增长。2005年上半年,五省(区)完成生产总值130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五省(区)完成工业增加值5129.8亿元,比上年增长16.6%,增速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比上年同期降低5个百分点。五省(区)中,广西和海南的增长速度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并且高于去年同期增速。

  城市和农村用电出现同步增长,居民生活用电增长最快。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房地产、商务及居民服务业用电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增长19.58%。工业特别是重工业仍然是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的主要因素。

  二是公司售电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公司完成售电量15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售电量增速高于购电量增速,公司线损管理效果显现。2005年上半年,公司综合线损率6.75%,比去年同期下降1.62个百分点,比年计划7.60%低0.85个百分点。

  线损率比去年同期降低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成立以来,一方面加大电网投资力度,进行了大规模的配网建设和技术升级改造,电网结构得到很大幅度的改善;另一方面,公司高度重视线损管理工作,把线损作为节能降耗、增加电力供应能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了线损的考核管理,线损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好于去年同期水平,电网投资高电压主网项目完成率高。各分、子公司以加强西电东送和骨干网架建设为重点,高度重视220千伏以上电压电网项目的建设,上半年新开工22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2293.9千米,完成年计划的50%;变电容量761.0万千伏安,完成年计划的38%。上半年13项重点电网工程顺利实现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