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一冶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4

中冶集团一冶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今年上半年,中冶集团一冶全面贯彻中冶集团战略部署,落实全年工作目标,稳步推进改革,深度开发市场,改进企业管理,经过广大职工的团结奋战、顽强拼搏,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同期新高,为实现年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6月底,一冶完成总营业收入19.27亿元,占年确保指标33亿元的58.39%,占年争取指标36亿元的53.53%,比上年同期增长28.41%;其中冶金工程收入完成13.88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72.03 %;非冶金收入完成3.71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19.25%;16家单位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1至6月新签合同203项,合同总额34.78亿元,占年计划50亿元的69.6%,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4.7%;其中非冶金工程合同额16.26亿元,同比增长57.8%。从业人员1至6月人均收入971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

  冶金建筑市场得到巩固和发展。进入二季度以来,针对钢铁行业投资强度开始减弱的形势,一冶公司两级营销部门深入了解各钢铁企业投资规划及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研究市场变化,主动从不同层面与业主展开交流。各单位、各项目部坚持“以现场促市场”的营销策略,努力干好在手项目,以良好的服务取信业主,力求站稳和扩大现有的冶金建筑市场。三明、莱钢项目部在干好工程的同时,加强与业主的沟通,融洽与业主的关系,市场份额越做越大,深度开发市场取得良好成绩。

  非冶金项目比例明显上升。坚持主业多元化的方针,提高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为此一冶在营销工作中加大了对非冶金建筑市场的开拓力度,通过与中电、中建、大桥局、环保业等行业联合,在电力建设、高层建筑、道路桥梁、污水处理、汽车产业等项目上均取得突破,承接了93项非冶金项目,合同额达16.26亿元,占合同总额的46.8%。

  海外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按照年初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大了海外市场的营销力度,今年一冶已承接海外项目9项,合同总额4.09亿元。2月份,借助于孟加拉摩哈卡利立交桥工程建设形成的良好社会效应,又在孟加拉承接了达卡输电线路工程项目;承接了印度ISPAT钢铁公司的198m2烧结项目,现已进入施工高峰;3月份,签订了津巴布韦农业大学项目,使非洲市场特别是津巴布韦基地得到巩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