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有限公司半年度净利润激增68.6%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1

中海油有限公司半年度业绩创纪录
净利润激增68.6% 净产量劲升14.9%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属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简称“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股票代码:CEO,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883)日前宣布,在截至2005年6月30日的6个月中,公司净利润创历史纪录,激增至118.3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68.6%。期内,公司日均油气净产量达420,325桶油当量,比去年同期上涨14.9%。

旅大CEP平台

  上半年,中海油有限公司油气销售收入达247.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54%,主要得益于公司产量增长迅速,且实现油价同比上涨36.4%,达43.91美元/桶。

  期内,中海油有限公司原油净产量达356,826桶/天、天然气净产量达369百万立方英尺/天。中海油有限公司中国海域的净产量达到383,583桶油当量/天,较去年同期增长20.1%,与公司全年计划相符。

  “较高的油价环境、经营得当的生产作业助力中海油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在过去的6个月中,中海油有限公司继续通过自身有机增长获取显著成绩。”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说。

  2005年上半年,中海油有限公司于中国近海共取得4个油气新发现,其中3个为自营发现,并成功完成了4个评价。两个油田旅大4-2、旅大10-1顺利投产。公司上半年的资本支出额达76.36亿人民币,其中勘探支出8.60亿人民币,开发支出67.57亿人民币。

旅大WHPB平台海上安装

  中海油有限公司的桶油成本为11.76美元,仍居于同业公司前列水平。除生产税外的中国近海生产成本为8.75美元/桶油当量,与2004年相若。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有限公司总裁周守为指出:“按照计划,下半年,公司还将会有7个油田投产,我们的生产任务将更加饱满,公司的产量增长基础将更为稳固。”

  中海油有限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向股东派发普通中期股息每股0.05港元、特别中期股息每股0.05港元。

  中海油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及高级副总裁杨华先生表示:“与股东分享经营成果,是公司一以贯之的政策,股东价值最大化是公司一贯的核心目标所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