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集团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健康正常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7

普天集团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健康正常

  8月22日,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召开经营工作会议。会议通报的情况显示,今年1-7月份,普天集团预算执行情况基本正常,各项经营指标均比上年同期有大幅改善,集团整体经济运行呈现健康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普天集团副总裁蔚宏久在会上做了经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以来,普天集团业绩不断进步,集团产业结构调整进展顺利,主业得到国资委确认,普天股份公司正常运营,三个事业本部运作初见成效,集团的产业调整得到市场良好的回应,各项工作均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健康发展。蔚副总裁还对集团出资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经营工作作了部署。

  普天集团总裁邢炜传达了日前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有关精神,并针对集团企业经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重要讲话。围绕企业经营和发展,邢炜指出,企业发展中要处理好规模与效益的关系,要在做实、做强、做优的基础上追求规模的发展。邢总强调,要努力建设和培育企业健康的经营管理体系,形成符合企业实际且可执行的管理制度、科学的决策体系、完善的控制体系以及科学合理的考核基础和标准,努力实现企业的有效管理。

  针对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邢炜指出,企业要不断加强对应收帐款、库存和现金流的管理,确保企业现金流和业务流的一致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邢总同时强调,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决策的依据和支持,企业要做到用真实的财务数据来描述经营状况和经营结果,确保企业经营决策方案的可控制、可执行。邢总特别要求企业领导要切实把执行预算作为自己的主要职责和业绩考核的唯一标准,在经营管理中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专心致志搞好企业经营,努力创造好的业绩。

  最后,邢炜指出,普天的发展取决于集团经营团队的素质,并对经营团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强烈的目标把握能力;二是工作要有激情,要敢于拼搏;三是要有把握正确思想的能力;四是要有行动力。邢总要求普天各级经营管理团队要特别珍惜目前集团通过调整所打下的基础和成果,努力在工作中厉行“沟通”和“执行”,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的能力和素质,为全面完成集团年度工作目标,为做实做强做优中国普天而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