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集团披露十一五目标 一汽市场占有率要达20%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4

各大汽车集团披露"十一五"目标
一汽市场占有率要达20%

  2005年10月8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的一项主要议题即为审议"十一五规划"。在此之前,首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中国汽车产业界齐聚天津,重点讨论汽车产业的"十一五规划"。一汽、上汽、北汽等各大汽车集团披露了"十一五"目标。

  在"十一五"规划中,一汽明确提出:实现总产销20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0%,销售收入2200亿元,其中自主品牌实现产销100万辆,占总产销量的50%。同时B级以下轿车也将在"十一五"期间实现全面自主。未来,一汽集团将建立起完整的卡车、中档以下轿车的自主体系。"十五"期间,一汽本着"开放合作,自主发展"的方针,通过跟大的国外公司合作,积累了经验,提高了能力,掌握了标准,这些都为一汽的自主品牌实现大发展创造了条件。因此,"十一五"期间,一汽集团总的方针确定为"自主发展,开放合作"。

  到2010年,一汽集团长春基地、以天津为主的华北基地和西南基地,这三大基地将成为一汽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重要支撑。"十一五"期间,一汽要进一步推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人、车、社会的和谐发展。

  据悉,上汽集团的"十一五"战略目标是在2010年建成国际性汽车公司,整车规模达到200万辆;形成自主品牌经营体系,国际经营实现新的突破。200万辆整车规模包括60万辆自主品牌车。北汽"十一五"发展规划蓝图是:到2010年,形成15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当年产销量实现130万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