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集团谦比希铜矿10月份产量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0

中国有色集团谦比希铜矿10月份产量再创新高

  谦比希铜矿10月份再传捷报,全月井下出矿量11.0万吨、平均日出矿量3548吨,选矿厂处理量10.75万吨、原矿品位达到1.99%,选矿回收率达到96.86%,当月精矿品位44.62 %,当月精矿产量4600吨,精矿含铜2070吨,全面完成各项矿山作业量,创造了谦比希铜矿复产以来的最佳记录。

  谦比希铜矿是中国有色集团所属的中色建设非洲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非矿公司)在赞比亚开发建设的大型矿山项目。中国有色集团今年的年中工作会议以“强化管理,扎实工作”为主题,要求各企业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生产经营指标任务的圆满完成。非矿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制定了具体的落实方案和措施。特别是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涛10月中旬到非矿公司赞比亚生产经营现场开展短期工作时,对谦比希铜矿的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非矿公司全体员工再接再厉,共同谱写境外开发事业的新篇章。这些都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员工的士气,提高了刷新生产记录的信心和决心。

  非矿公司狠抓矿山生产管理,向管理要效益,重点做好生产组织管理和作业现场管理工作。非矿公司坚持以班保天、以天保旬、以旬保月的原则,树立“抓月初”的指导思想,注意总结实现采矿高产稳产和控制出矿品位方面的经验;坚持采掘并举、掘进先行、强化开采、质量优先的技术方针,及时调整采矿工艺,扩大崩落法下向回采的作业范围,启动700ML主含水层疏干工程,狠抓“两品一率”管理。这些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10月份非矿公司的矿山设备状况得到明显改观,井下采矿无轨设备开动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0%以上,主采区采场作业条件持续得到改善,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谦比希铜矿生产经营活动正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井下出矿量正保持稳步上升的势头。非矿公司将以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罗涛总经理在赞短期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和管理,科学安排好年终检修的各项准备工作,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为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今年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