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胜利完成2005年度降本增效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27

中国二重胜利完成2005年度降本增效目标

  在中央的直接指挥下,在国资委的领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中国二重2005年度的低成本战略取得实效,胜利完成2005年度降本增效目标。

  2005年,二重的成本工作围绕集团公司行政工作安排和低成本竞争战略纲要,以完善成本基础工作和成本责任指标及降本增效为重点,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成本考核指标、成本管理工作都比较好的完成了年度计划。商品制造成本在消化原材料的大幅度涨价和其他增高因素后,其增长低于商品产值的增长近1个百分点。同时,积极组织落实公司低成本竞争战略措施及展开对策;推进精细化管理,完善成本基础工作,健全成本管理考核体系;深入开展以责任成本考核和各项激励措施为导向的降本增效活动;积极推进成本信息化及成本核算方法改进;积极响应公司快速发展要求,探索和实施快速反应对策等工作的有效开展,为集团公司的低成本竞争战略的全面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2005年的成本管理工作得到了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的高度重视,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特别是废钢、废钢屑的分类回收利用取得了几千万的增值收益,确保了降本增效目标的完成。降本增效目标的较好完成又使公司有条件增加生产、技术投入,增强了公司发展后劲,同时,降本增效的成果也让二重广大职工得到了实惠。但是,由于目前市场的竞争加剧,同行业企业的快速发展,使二重的成本工作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增大,对此,集团公司党政班子要求各单位在成绩面前,要冷静的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要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工作的开展力度,要在管理方法、管理措施上有创新、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加大考核力度以增强时效性,要继续组织开展好重点环节的专项成本管理工作。成本办和财务部要继续开展好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为各单位成本管理服好务,各相关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出差距,增添措施,共同为二重低成本竞争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