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油田年产量突破1400万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31

渤海油田年产量突破1400万立方米

  2005年12月29日,渤海油田传来喜讯:继2004年油气产量首次跃上1000万立方米油当量之后,2005年再创新高,达到1400万立方米油当量(含合作油田)。至此,渤海油田成为列大庆油田、胜利油田之后的我国第三大油田。

  1400万立方米油气产量的背后,蕴含着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渤海地区各单位的精诚团结和不懈努力,以及由此而产生的一串串令渤海石油人引以为傲的数字:2005年渤海共有旅大10-1/4-2/5-2、曹妃甸11-3/5、南堡35-2等多个油气田投产,基本达到或超过ODP(油田总体开发方案)设计,开发效果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旅大10-1油田提前65天投产,旅大10-1-A11井成为渤海第一口千方井;精细油藏研究,加大随钻调整力度,实现地质油藏与钻完井工作的无缝结合,使油田开发效益最大化,其中旅大10-1油田和旅大5-2油田通过随钻过程中的优化调整,地质储量显著增加;分层配注、酸化和调剖取得明显效果,年累计增油6.54万立方米;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2005年生产时率达到95.6%;油气产量更上层楼的同时,地质勘探也喜获丰收,滚动勘探新增探明储量为高效快速实现产量接替奠定了物质基础。

  而另一组“走下坡路”的数据同样令人欣喜:油田综合递减率减缓2%;桶油成本锁定在较低水平,低于有限公司给天津分公司下达的桶油成本目标;截止到目前,天津分公司今年的死亡责任事故、10吨以上溢油污染事故和12万美元以上责任事故均为零。

  中海油更多地将目光投向了未来的发展。2006年是决定2500万-3000万立方米能否在2010年按期实现最关键的一年,为此,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成立了勘探工作组、油田建设工作组和油田生产工作组,公司上下正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天津分公司将建立一体化的集约型勘探开发生产管理模式,加强各业务界面的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提高勘探开发生产价值链的总体价值和投资效益,全力促进2500万-3000万立方米油气产量目标按期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