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天两年基本完成整体股份制改造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4

中国普天两年基本完成整体股份制改造

  2005年12月31日上午,普天集团和普天股份总部全体员工齐聚一堂,共同回顾难忘的2005,展望充满希望的2006。

  普天集团总裁邢炜在会上指出,2005年是值得普天人回忆和思考的一年。这一年普天超额完成了全年预算目标,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得到巩固,自主品牌和新产品的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国际国内市场得到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与沟通得到提升,成本费用控制有效,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速度加快。同时,经过两年的调整改革,普天集团的经营资产和股权进入了全新机制的普天股份公司,普天集团基本完成了整体的股份制改造。普天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了三年的改革发展规划目标。

  回顾公司两年走过的历程,邢炜指出,2004年以“改革”为重点夯实了基础,成绩可圈可点,为2005年以“调整”为主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5年,公司全面启动了产业发展规划,明晰了主业,形成了五个产业板块,实施了事业本部的产业运作模式,推出了全新的企业标识,推动普天的文化变革,使普天的产业结构调整、资产结构调整、股权结构调整和经营管理体系调整基本到位。同时,公司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TD-SCDMA系统研发取得重大突破,达到预商用水平;终端产业、配套产业、行业信息化应用和增值服务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目前,普天面向3G、下一代网络和重点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产业布局已经形成,并已取得阶段成果;与市场竞争相适应的集中经营管理体系得到确立;不良资产和辅业处置取得突破,优化了集团资产结构;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经过调整充实的企业高管团队充满创业激情;“沟通、执行和业绩”的文化理念深入人心。

  对于2006年的工作,邢炜强调,经过2004、2005两年的发展和积累,2006年普天的主要任务是为规模发展打下基础,并将适时抓住机遇实现规模发展。普天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集中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普天将面向3G和下一代网络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实施集团产业规划,完善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两个“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加大科技投入,强化产业运作,实施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中国普天的规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邢炜特别指出,成功走过2005年的普天在2006年拥有了一个全新的、承接了普天历史所有资源的、以全新机制运营的普天股份公司。这个平台标志着普天实现了从行政管理向经营管理的转型,同时也预示着在不远的将来普天将实现股权多元化迈入市场。普天股份将逐步经过资产经营转向资本经营的过渡阶段,完成一个管理型公司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的转变,实现财务管理、投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完全与市场接轨,最终变成一个完全市场化的产业实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