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全面完成2005年经营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4

一汽全面完成2005年经营指标

  截至2005年12月底,一汽集团公司全面完成2005年国资委下达的经营指标,实现利润18.5亿元,超额完成国资委下达的经营任务。

  经过几年的爆发式增长,国内汽车市场增速从2004年开始减慢,今年进一步放缓,整个市场运行进入周期性起伏时期。与此同时,各汽车企业的生产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供大于求的局面日趋严重,汽车降价、原材料涨价、成本居高不下的矛盾日益突出,新一轮的竞争更加残酷,给集团整体经营带来了压力,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2005年,在严峻的市场挑战面前,一汽集团经营总体上稳定,局部上出现突破。从几大生产基地看,东北基地,特别是一汽-大众公司和解放公司各项经营指标下滑较大,华北基地包括天津一汽夏利和天津一汽丰田的各项指标增长显著,成为今年经营的一大亮点。

  一汽集团公司全面完成2005年国资委下达的各项经营指标,得益于一汽集团对既定目标的坚定不移,得益于集团优势的强化,得益于主动创新产生的动力。一年来,面对巨大的压力,一汽人把思想统一在既定的目标上,全公司上下毫不动摇,从不言弃。无论是效益好的企业,还是困难企业,都以心理和体能的超倍付出,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时也为2006年和“十一五”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