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2005年经营额首次突破40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5

国机集团2005年经营额首次突破400亿元
实现9年来第二次翻番

  截止11月底,国机集团完成经营额429.62亿元,首次突破了400亿元大关,实现了成立以来9个年头的第二次翻番,预计2005年全年经营额有望达到450亿元;同时,各项经营指标同比大幅增长:其中经营额、主营业务收入、进出口总额同比分别增长33.86%、23.20%和37.67%。

  国机集团近年的发展,有如一辆疾速行驶的列车,一日千里,令人振奋:经营额从1997年的104.9亿元到2001年199.2亿元,实现了第一次翻番;从2001年的近200亿元到今年突破400亿元,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实现了第二次翻番。

  经营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近年来,国机集团始终围绕经营这个中心,不断调整经营布局,创新经营模式,狠抓市场开拓,经营规模不断迈上新台阶。

  目前,经过多年的调整、整合,国机集团“一体两翼”的业务架构初具规模,呈现出“‘一体’携‘两翼’并进、‘两翼’助‘一体’齐飞”的良好局面。尤为可喜的是,集团公司科技产业的发展有了突破性进展,科技型企业的经营工作已初具规模,连续三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占集团公司的比重不断上升,利润总额占集团公司年利润达30%。与此同时,集团公司非实体经营工作继去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后再上新台阶。截至2005年12月,包括在手执行和跟踪的非实体经营项目总金额达28.3亿美元,集团公司非实体经营已经初见成效,展示了集团公司核心业务的新趋势,提升了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1-11月底统计数据还表明:经营额、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和进出口总额同比都有不同程度增长的子公司分别有42家、47家、37家和16家,其中增幅超过30%的分别有19家、21家、31家和8家,整体上呈现出“大面积”增长的良好态势,特别是CMEC、CAMC、苏美达和西重所等重点子公司的经营状况继续保持了强劲增长的势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