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提出"十一五"销售收入翻番目标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0

新兴铸管集团2006年度工作会
提出"十一五"销售收入翻番目标

  元月5日至6日,新兴铸管集团公司2006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新兴铸管股份公司积极应对市场风险,在钢铁市场价格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轻工企业盈利稳步提高;扭亏增盈工作成效明显;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调整迈开了步伐;军品、民品和外贸市场开发取得新的进展;内部管理继续得到加强;破产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先进性教育为动力,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得到有力促进。

  会议提出了新兴铸管集团"十一五"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新兴铸管集团"十一五"发展目标为:销售收入力争突破300亿元,争取在200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实现球墨铸管、钢格板等产品生产及技术国际领先;建成亚洲最大的职业装生产研发基地和中国最大的鞋业生产销售基地;创造工程机械、高压容器、冶金装备国际名牌。2006年新兴铸管集团生产经营目标为:营业收入175亿元,比上年增长8.7%;实现利润总额9.5亿元,比上年增长8.7%。

  会议强调,新兴铸管集团要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紧紧围绕应对市场风险、做实做大市场、提高经济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和构建"创新型""和谐型"企业,推进企业改制和体制机制转型,推进市场开发和结构调整,推进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推进增长方式转变和品牌化经营,推进扭亏增盈和破产重组,力争通过今年和"十一五"的努力,使集团企业的市场化水平、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有明显的提升。

  会议指出,新兴铸管集团今年着力推进4项工作:近一步加快新兴铸管集团的发展;全力以赴应对市场风险;下大力提升企业的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分批推进机械、轻工企业改制。今年重点落实的6项工作: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企业盈利水平;抓好扭亏增盈工作,增强生存发展能力;调整企业市场定位,加快"退二进三"步伐;攻坚破难扎实推进,基本完成破产任务;加快体制机制转型,构建"创新型"企业;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努力维护企业稳定。

  2006年新兴铸管集团党建工作,要以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为主线,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贯彻中办发(2004)31号文件精神,重点抓好"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巩固教育成果,提供组织保证;强化班子建设,抓好人才队伍;探索文化建设,提升凝聚力量;高度重视稳定,落实安全生产"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