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2005年经营收入192亿 13个重点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8

国投2005年实现经营收入192亿  13个重点项目开工

  2005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国资委的领导下,在中央各部委、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国投公司党组带领全体国投人,奋发努力,开拓创新,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党组关于将二次创业推向新阶段的决议,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创建和谐企业,促进公司保持快速健康,取得了优良的业绩。

  2005年国投公司总资产达到940亿元,比上年增长18%;实现经营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0%,创历史最高水平。

  2005年是国投公司的落实年。一批重点项目相继核准开工,投产开业。13个重点项目相继核准开工,8个项目建成投产,3个项目正式挂牌。中外合资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获得批准,成为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首家外方持股比例达到49%的基金管理公司,兑现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公司作为发起人参股投资的渤海银行正式挂牌。

  2005年是国投公司的管理年。推进集团化管理,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国投公司以集团化管理为核心,全面加强管理,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明确了集团工作思路,细化了公司发展战略。基础管理进一步加强,管理更加规范。投资企业争创一流,管理成效显著。同时,狠抓安全生产管理。

  2005年是国投公司的改革年。为了适应内外形势的变化,不断深化内部改革。根据业务发展与管理需要,进一步改革总部组织机构,适时整合电力业务管理资源,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工作。

  积极参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进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

  2005年,国投公司高标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达到99.4%,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的思想,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

  2005年,国投公司追求和谐,不忘责任,公司影响力继续扩大。

  按照中央的要求,公司选派干部奔赴援疆第一线;及时向贵州罗甸、安徽六安灾区人民捐款近百万元,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度过难关。捐建的新疆塔城地区中心小学投入使用。捐资千万元援建的罗甸、平塘两县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开工建设。资助贵州罗甸、平塘两县的特困大学生236名。公司获得“2005年度慈善明星单位”称号。

  作为投资控股公司的排头兵,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鲜明的企业文化、清晰的战略定位和卓越的经营业绩,引起了海内外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良好的社会形象使公司成为有影响、受人尊重的企业。

  新的一年,国投公司将进一步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