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十九冶2005年总产值实现翻番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3

中冶集团十九冶2005年总产值实现翻番目标

  2005年,中冶集团十九冶实现企业总产值30亿元,市场营销32.5亿元,提前一年实现翻番目标,走向创新提升式发展新阶段。

  2004年,十九冶提出了“一年脱困,二年积累,三年翻番”的目标,围绕这个目标,2005年该公司全体职工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以人为本,市场为先,求实创新,和谐发展的观念,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企业总产值由2003年的14.1亿元猛增至30亿元,提前一年实现了“三年翻番目标”。

  十九冶认真贯彻“大抓营销,抓大营销,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营销指导思想,建营销大网络,集社会大资源,靠铁军大品牌,在营销工作上实现了五大突破:第一,非钢铁比例突破40%;第二,承建巴基斯坦杜达铅锌矿1000万美元的项目,国外工程实现新突破;第三,经营模式上有新突破,第一个BT项目——郫县商务中心开始建设;第四,经营区域进一步扩大,又原来的十七个省增至22个省市;第五,与银行密切合作,在融资上有较大突破。

  与此同时,十九冶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工程建设屡创奇迹:承建邯钢1260m3高炉扩容改造为2000m3高炉工程不仅创造了仅用不到同类高炉大修三分之二的准备时间,比合同工期提前11天半完成的奇迹,并且创造了国内推移量最大,推移速度最快,新旧高炉中心点位移最小(东西仅为7.5㎜,南北仅为2.5㎜)等各项中国冶金建设新纪录;建成柳钢2032㎜热轧生产线,其建设速度创造了冶建史上的奇迹;安钢3500热轧生产线比合同工期提前一个月建成投产;参建的中国第一条大口径连钢轧管机组——攀成钢Φ340连轧管机组竣工投产;国内最大断面的方坯(360㎜×450㎜)连铸——攀钢方坯连铸工程成功拉坯。

  十九冶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用优质的工程质量和服务赢得用户的信赖。承建的攀钢1号方坯、集团十九冶冶建大厦、梅钢2号高炉、昆钢渡锌彩涂、武钢15万立方米煤气柜等8项工程获得省、部级优质工程;昆钢热轧工程创造“中国企业新纪录”,并获得“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殊荣,攀钢二镀锌立式退火炉内衬整体连续施工工法获得中国冶金建设协会颁发的部级工法和四川省建筑协会颁发的部级工法以及四川省建筑协会颁发的省级工法。最近,该公司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授予“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和“全国质量无投诉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2006年,十九冶职工将转变观念,提高发展质量,努力开拓市场,不断创新管理,大胆推进改革,在创新提升式发展道路上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