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2005年完成发电1629亿千瓦时 增长17%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5

华电集团2005年完成发电量1629亿千瓦时 增长17%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2006年工作会议1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以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国家电监会主席柴松岳分别对华电集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黄菊在批示中指出,2005年华电集团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增加电力供应,全年完成发电量1629亿千瓦时,增长17%,销售收入、利润都有较大增长,企业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华电集团公司结合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企业基础管理工作,保持企业安全生产,采取措施降低成本,加快机制体制创新和技术创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发展壮大。

  曾培炎在批示中说,2005年,华电公司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经济效益、资产质量、安全生产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更加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和转换机制,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努力实现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2005年,华电集团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电力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全面超额完成了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和年度经营发展任务。该集团公司完成发电量1629.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7%;完成供电煤耗363.06克/千瓦时,同比下降4.08克/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同比增长26.94%;实现利润总额17.6亿元,同比增长46.4%;完成投产发电装机容量791.1万千瓦,装机容量达到3881万千瓦,资产总额达到1492亿元;国资委考核的发电量、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流动资产周转率等四项指标,分别完成111%、144%、169%、119%。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在会上对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贺恭指出:要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司工作全局,全面落实中央企业要做“六个表率”的要求,努力做到全面把握形势,持续协调发展;积极稳健经营,扩大经营成果;深化企业改革,转变增长方式;推动科技创新,提升管理素质,力求在实施公司发展战略和存量资产经营、增量资产发展以及深化改革方面取得新的成果,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对公司的年度经营考核指标的任期考核目标,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实现华电更快更好发展。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禹民、中电联理事长赵希正等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