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旅2005年营业收入19.55 亿 同比增长12%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6

中国中旅2005年实现营业收入19.55 亿  同比增长12%

  1月21日上午,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在中旅大厦召开2005年工作总结大会。刘家骧总经理、方小榕书记就2005年企业工作和党委工作分别作了总结报告,傅卓洋副总经理主持会议。监事会解思忠主席、鲍洪湘主任、张玉亭处长专程前来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工作总结。中国中旅集团领导、本部全体员工,各二级企业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及部分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刘家骧总经理在总结报告中指出,2005年是中国中旅集团面对压力和挑战,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并实现重大转机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中旅集团全面超额完成了各项经营任务指标,经济增长格局得到根本性改善,2005年实现营业收入19.55 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2%;利润总额1.54亿,比上年同期增加1.65亿;净利润1.47亿,比上年同期增加1.6亿。合并重组工作顺利推进,面向未来的主业架构基本形成;战略管理明显加强,发展步伐更为坚实;创新机制力度显著增强,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以品牌建设为龙头的市场、产品开发工作深入推进,中旅系统联合持续增强;通过深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更为坚实的思想动力;在保持企业稳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中,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形成了和谐发展的有利局面。

  刘家骧总经理提出中国中旅集团2006年的基本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攻坚的精神,持续推进“调整优化”,在调整优化中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增长方式,注重资源节约,为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创造坚实的基础;切实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各项经营目标的圆满实现,确保全集团公司安全、稳定运行,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刘家骧在讲到06年的工作重点时说,06年要以加强预算管理为中心,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经营目标;以实现发展战略为目标,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夯实发展基础;以提升竞争力为目的,继续深化内部改革,转换经营机制以管理创新为核心,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以节支降耗为主要手段,努力创建节约型企业;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保持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