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十五”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五个翻番”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6

中国长航“十五”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五个翻番”

  元月18至20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全面总结了“十五”期各项工作情况,提前并超额实现“十五”计划,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五个翻番、两个大幅增长”。

  “十五”期末,中国长航实现营业收入由“九五”期末的63.7亿元,增长至“十五”期末的160.6亿元,增幅152%;利润总额由“九五”期末亏损4.8亿元,增长至盈利4.1亿元;运输主业货运周转量由605亿吨千米增长至1300亿吨千米,增幅115%;船舶工业产值由11.3亿元增长至43.6亿元,增幅285.8%;燃油贸易销售量由55万吨增长至134.6万吨,增幅145%。资产总额和员工工资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上述成绩,是在克服三峡大坝碍断航、“三江”管道替代危机、“非典”影响、燃油钢材等刚性成本持续高涨、旅游市场波动等冲击的情况下取得的。中国长航通过不断加大改革调整力度,加快主业发展,强化经营管理,使一个面临退出的“特困”企业,逐步摆脱了生存危机,并开始步入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