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旅集团春节黄金周旅游主业创佳绩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09

香港中旅集团春节黄金周旅游主业创佳绩

  香港中旅集团的广大员工为了抢抓春节黄金周的机遇,放弃与亲友团聚,继续辛勤奔波于旅游一线,为南来北往的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喜获丰收。

  今年春节,南方春意盎然,许多内地游客来港澳地区欢度长假。香港中旅集团在港澳地区的五间酒店整体受惠于内地居民港澳自由行,其出租率和平均房价均录得较好水平,实现营业额与2005年春节黄金周相比,同比增长8.5%;集团所属跨境巴士公司春节七天共接送乘客12.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和接待人数两项指标分别比上年春节提高了22.5%和46%;集团所属旅社共接待了25.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和接待人数两项指标分别比上年春节提高了2.3%和6.4%;招商旅游总公司整建制划入香港中旅集团后经营业务保持稳步增长,仅本次春节黄金周就接待了1.75万人次;香港中旅集团控股的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和民俗文化村也保持了较好接待水平,七天累计接待25.4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和接待人数两项指标均比2005年春节略有增长。此外,刚刚开业的珠海海泉湾也倍受游客青睐,七天累计接待了14.16万中外游客。

  春节黄金周期间,香港中旅集团所属旅游企业共计接待了102.4万游客,实现营业收入和接待人数两项指标分别比上年春节增长了6.1%和9.9%。狗年伊始,这是香港中旅集团广大员工用辛勤劳动,为中央企业献上的第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