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目标:油气当量重上3000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2

胜利油田目标:油气当量重上3000万

  胜利油田今年进一步细化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日前,提出继续弘扬石油石化职工光荣传统,努力实现“油气当量重上三千万”的目标,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胜利油田提出今年“油气当量重上3000万”的发展目标,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力争实现。坚持把油气勘探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立足老区,加快新区,强化天然气勘探,实现稳定发展”的工作思路,着重寻找经济储量、提高储量的可动用程度。加快评价老区可动用储量区块,加强工艺技术攻关难动用储量区块;新区以实现突破为目标,重在发现规模储量,以规模储量带动整体勘探效益的提升,努力实现济阳老区与外围新区、石油与天然气储量增长的协调发展。

  为实现这一目标,胜利油田继续积极稳妥深化完善油田内部改革。继续加快实施改制分流,继续进行结构调整和内部重组,积极稳妥地推进社区改革,按照“储量、产量、投资、成本、效益”五统一的原则,创新管理经营机制,建立适应经营管理方式转变的新的经营承包模式、指标体系及考核办法,实现产量与成本构成的有机结合和效益的最大化。

  胜利油田还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数字油田”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和理论创新,持续深化对胜利老区的认识,尽快形成主力油田的资源和技术接替。结合三支队伍建设,通过多种渠道,着力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理论、善于解决实际技术难题的创新人才队伍和具有较强经营管理水平、善于开拓进取的复合型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快“数字油田”建设,今年重点在完善数据源体系、建立经营数据数学模型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坚持从严治企、从严治内,不断强化经营管理,确保油田经济安全高效运行。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深化完善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内部经营管理。坚持打防并举,坚持不懈地进行油区综合治理。抓紧抓实节能降耗工作,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胜利油田努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激发、调动和发挥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干部群众为完成着一目标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群众工作,在党员干部中深入扎实地开展“思想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把职工个人的成才愿望与油田的发展愿景融为一体,为职工提供成才的平台、事业的舞台。坚持和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推进厂务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完善职工代表巡视、职代会质询等制度,切实保障和落实好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高度关心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与冷暖疾苦,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大力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妥善处理各方关系,构建安定有序、诚信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油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