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旅集团2005年实现利润突破21亿港元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4

香港中旅集团2005年实现利润突破21亿港元

  2月23、24日,香港中旅集团在珠海召开2006年年度工作会议。来自香港总部及直属企业助理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中国内地控股企业负责人及部门主管、世界各地海外分社总经理共248名会议代表欢聚一堂,认真听取了车书剑董事长和张学武总经理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集团2005年财务决算和2006年财务预算报告以及目标经营方案,共商新一年发展大计。国资委、中组部、财政部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对港中旅集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港中旅集团2006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过去的一年,香港中旅集团广大员工在集团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的带领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科学的企业发展观,以保稳为基础、以重优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以增效为目的,重点抓好企业产业结构﹑投资结构﹑债务结构﹑管理架构、组织结构、资产质量﹑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队伍素质的全面优化,使全集团的经营和效益2005年再创新高,全年完成营业额181.26亿港元,与上年同比增长9%;实现利润突破21亿港元,与上年同比增长21.66%;接待人数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28.34%。其销售收入、利润、三项费用支出和成本费用利润率的年度增长率均位居国资委管理的四户港澳中央企业的前茅,销售收入和利润的增幅高于四户港澳中央企业的平均水平。

  2006年,香港中旅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坚持“保稳、重优、创新、增效”的经营方针,通过狠抓经营,推动整合,深化改革,细化管理,建设队伍,弘扬文化,开拓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实现企业的全面优化和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其主要工作措施:一是继续推动和加快旅游业务的整合、集成和融合,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做优做强做大旅游主业;二是以市场为导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继续推动钢铁、房地产和物流贸易的可持续发展;三是以深化企业改革为动力,创新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推动企业管理迈上新台阶;四是继续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推动“人才强企”战略,促进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坚持改革创新,弘扬先进企业文化,打造中旅团队,建设和谐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