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两年实现收入翻番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4

中铁物资两年实现收入翻番

  2月21日至22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在北京召开2006年工作会议。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齐晓敏总经理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转变增长方式,实现总公司持续稳步发展》的工作报告。

  2005年,中铁物资出色完成了铁路物资供应任务和社会市场开发,在上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销售收入和实现利润再创历史新高,分别比脱钩前的2003年翻了一番和两番。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13.5亿元,比2004年的402亿元增加111.5亿元,增长28%,较2003年增长95%。2005年,中铁物资列中国企业500强第59位,比上年提升6位。

  自2004年1月与铁道部脱钩、移交国资委管理以来,中铁物资坚持把“三个服务”作为发展战略的中心环节,把精心搞好铁路物资供应作为首要任务。两年来,先后分别与中石化和中石油合资成立了油品公司,修建了天津储油基地,实现了上游资源的整合,提高了资源保证能力。在铁道部的支持下,投入6000万元开始建立铁路油品配送系统;投入1.54亿元购置了495辆平板车,专门用于钢轨运输,为进一步提高柴油和钢轨的供应能力和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2005年供应铁路成品油593万吨,钢轨105.5万吨,较好地满足了铁路运输和建设的需要。与此同时,中铁物资不断创新经营和管理模式,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积极探索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实现途径。2005年在社会市场销售一般钢材602万吨,比上年增长33.6%,完成外贸额1.4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2005年,中铁物资总公司资产总额达到了190亿元,比2004年增长12%,比脱钩前的2003年增长了46%。总公司2005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全面完成了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各项指标。

  齐晓敏在报告中认真、全面地分析了中铁物资当前面临的形势,剖析了中铁物资自身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中铁物资在2006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内必须要通过“六个创新、六个转变”,切实转变增长方式,打造核心竞争能力,实现中铁物资做强做大做久的战略目标。

  2006年是中铁物资转变增长方式,实现持续稳步发展的关键一年,任务十分艰巨繁重。齐总提出了200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营目标,部署了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主动适应形势要求,坚定做好全年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必须确保经营业绩责任书的全面兑现;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中铁物资持续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