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电器材集团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86.7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4

中国邮电器材集团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86.7亿元

  2005年,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PTAC)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86.7亿元,销售手机2008万部,进一步巩固了国内通信终端销售领域的龙头地位,特别是在新的市场形势下,PTAC与运营商的合作取得了许多新的突破,成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谭星辉总经理近日表示,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加强与电信运营商合作,促进我国电信业加快发展。

  谭星辉总经理表示,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的发展与电信运营商的长期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他说,去年,在手机销售、通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代理以及国际通信展的举办等各个方面,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都得到了我国各个电信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同时,PTAC也在新的市场形势下,通过优质服务取得了运营商的信任。谭星辉强调,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将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电信运营商的服务工作,以PTAC的优势促进运营商业务以及我国电信业的发展。

  谭星辉说,第一,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与运营商在手机经销上的合作力度。他说,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销售企业,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去年为运营商的手机定制业务发展作出了一定的努力,今年,公司将在各个层面进一步加强与运营商的合作,在运营商手机捆绑定制、外包采购等方面积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为此,公司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此外,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在两年前开始为进入CDMA手机销售领域进行准备,时机成熟后将组建专业队伍逐步开展CDMA手机的销售工作,扩大服务运营商的业务范围。

  第二,将继续做好通信工程建设以及电信物资采购等方面的服务工作,通过优质的设计施工服务为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建设发展出力。谭星辉说,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是我国通信工程建设市场上的主力军,曾经为我国通信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年公司将围绕施工建设,大力开展设计、监理、安装和运维等项工作,并将为我国3G网络建设的启动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集团公司外贸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对运营商的服务工作,继续为运营商集中采购招标等工作服务,并努力开拓新的服务项目。

  第三,今年12月将在我国香港举办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意义重大,集团公司受信息产业部委托承担了展会中中国内地企业参展的组织工作。谭星辉说,这是一项有很高要求的任务,集团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公司将精心筹划,充分发挥信息产业部的影响和作用,做到组织工作细致、严谨、高效、周密,确保信息产业部交办的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树立集团公司的形象。

  第四,为了增强对运营商的服务能力,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还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终端销售领域的优势,积极探索为电信运营商、SP和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的可能性。谭星辉说,我们要努力使我们的销售网络和用户资源得到更深层次的利用,同时使单一的手机用户成为各项业务的综合用户,为集团公司的经营业务增加新亮点,同时促进运营商业务的发展。

  谭星辉最后指出,加强与运营商的合作是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公司将采取多种有效方式,与电信运营商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充分展现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所具有的能力和优质的服务水平,努力以真诚、优质和高效的服务成为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