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努力提升油运国际市场经营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8

中国长航努力提升油运国际市场经营水平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积极应对沿江油运管道替代影响,加快油运产业国际化经营水平,1-2月份取得较好经营业绩:货运周转量、货运收入较上年同期成倍增长,其中货运周转量达182亿吨千米,同比增长110.2%,实现“开门红”。

  中石化沿江管道于2005年12月开通南京至安庆段,预计2006年4月份全线贯通,将使中国长航长江油运运量减少1500万吨、收入减少8亿元。为此,中国长航加快油运由江向海战略转型,密切跟踪、研究国际油运市场变化,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国际经营水平。

  一是与客户签订相对高运价合同。2月份宁化411轮与欧洲DAXIN公司签订了俄罗斯纳霍德卡-韩国、日本连续6个航次的石脑油运输合同,合同运价保持在2005年冬季较高的运价水平。二是重点抓好30万吨VLCC油轮的经营,及时抓住VLCC运价回升时机,组织好2条VLCC油轮的重载运输,前两月VLCC油轮共完成货运量52.2万吨,周转量60.3亿吨千米,取得较好效益。三是精心组织短程运输,将大庆453轮投放在俄罗斯-韩国、日本航线,将大庆455轮投放在韩国-日本航线。四是进一步加强内外贸兼营工作,多揽三角货和回程货,有效地提升了船舶效率,较大提升内外贸运输的经营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