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今年钛合金订货金额超过一亿元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3

宝钢股份今年钛合金订货金额超过一亿元

  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持续改进、提升等温锻造技术,节约、高效的生产工艺使钛合金产品性能大幅提升、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产品日益受到市场青睐。今年,特殊钢分公司钛合金等温锻件订货量是去年产量的3倍,订货金额超过1亿元。

  等温锻造工艺是一种应用于不易变形材料和复杂结构件成型的锻造新技术,这种技术对变形温度范围小、强度高的钛合金来说尤为适用。近年来,特殊钢分公司充分发挥特殊钢技术中心在钛合金等温锻造领域的技术优势,不断推动等温锻造技术进步、加快新品研发速度,生产的钛合金锻造产品变形温度控制准确、成形精度高、材料性能好,且通过工艺改进,材料切削加工量明显减少,利用率大大提高,降低了生产成本。目前,已开发出百余个等温锻件品种,多项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及民用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