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火电日发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03

云南火电日发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

  随着近期电煤供应情况的好转,云南电网目前所有火电机组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通过精心调度,积极组织低谷用电,尽力安排火电满发多发。近日,云南火电日发电量连创历史新高,3月23日发电量达到1.0075亿千瓦时,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与2005年火电最高日发电量8347万千瓦时相比,增长20.71%。

  目前,云南电网正处于今年缺电最为严重的时期,全省干旱少雨,3月23日漫湾电站入库流量仅有360立方米/秒,比去年同期的680立方米/秒流量减少了近一半,入库流量的减少影响漫湾、大朝山电厂日少发电1100万千瓦时;以礼河、西洱河电厂水库水位已降到最低控制水位,已基本失去了发电能力,目前云南电网统调系统水电日发电能力仅有2400万千瓦时左右。在如此困难时期,火电多发多供,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云南电网当前严重缺电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