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首季生产经营“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1

中船集团首季生产经营“开门红”
造船完工145万载重吨  承接订单337万载重吨

  今年一季度,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呈持续、快速增长态势,实现了“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

  截至3月底,中船集团公司造船完工145万吨,与去年同期持平,所属沪东中华、外高桥、广船国际、上船澄西等骨干生产企业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实现快速增长;集团公司造船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完工船舶均提前于合同期交船,累计提前1936天。一批国内首制的重大民用船舶产品生产顺利,国内首制的液化天然气船(LNG船)及国内最大的30万吨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轮(FPSO)、8530TEU集装箱船、13500立方米挖泥船等重点产品均按计划进行,集团公司造船生产平稳开局。

  在承接订单方面,中船集团公司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开拓市场、积极抢订单,一季度累计承接船舶45艘、337万吨,吨位同比增长252%。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在去年承接的长航集团南京油运2+2艘VLCC建造合同的基础上,2月份又与挪威船东签订了同类型船的建造合同,至此,江南长兴基地共承接生效6艘VLCC建造合同,总吨位达178.2万吨。此外,沪东中华于去年签订的3艘LNG船也于今年正式生效。目前集团公司手持订单随着江南长兴造船订单的落实继续增长,手持订单达1855万吨,同比增长48%,骨干船厂的生产任务排至2009年。

  中船集团主要配套产品船用柴油机产量保持快速增长,一季度柴油机完工94台、31.3万千瓦,分别同比增长14.6%和28.9%。沪东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交付国内首台制造缸径最大、功率最大的船用大功率低速柴油机7K90MC-C型机,单机功率为31990千瓦,创造了国内低速大功率柴油机建造史上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