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一季度经营形势平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1

南方电网公司一季度经营形势平稳

  在4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的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南方电网公司经营形势平稳,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良好,购售电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今年一季度,南方电网电力供应形势依然紧张,全网最高统调负荷达4855万千瓦,同比增长23.33%。一季度全网实现售电量825.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16%。从售电量来看,五省区电网绝大部分都呈两位数增长,其中贵州电网售电量增长最快,达36.37%。

  今年一季度,南方电网公司通过优化购电结构,抑制购电单价上涨,使供电成本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公司积极研究优化购电的策略,充分组织低电价的电源多发。一季度,全网水电占购电量的比重上升了1.09个百分点。目前,公司正在进一步深化全面预算管理,落实预算执行责任,优化预算资金投向,坚持勤俭办企业,继续抓好可控供电成本的管理;进一步加强线损管理,同时抓紧出台“十一五”节能降损纲要。

  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王野平指出,2005年公司各项经营指标虽然完成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对号入座,认真分析研究,抓好问题的解决和落实,为全年的经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他要求,要认清今年供电形势的变化,防范市场转型风险,进一步开拓电力市场,促进销售电量增长;认真研究电价问题,处理好市场与电价的关系,积极开展经济调度;依法经营,强化财务监督,继续严格执行重大财务事项报告制度;强调内部管理,特别是在线损管理、电费回收方面要加大力度;加强计量工作管理,进一步完善大用户计量装置;严格控制购电成本,合理控制供电成本;加大对大的供电局经营指标的分析力度,抓好经营管理工作;加大经济活动分析的深度和广度,加强经济活动分析对经营工作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