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积极应对航运市场下滑和成本上涨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4

中国长航积极应对航运市场下滑和成本上涨叠加影响

  4月18至19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重点研究和制定应对航运市场下滑、燃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的措施和对策。

  今年一季度,中国长航实现货运量3026万吨,同比增长3.8%;货运周转量447.7亿吨千米,同比增长57.3%。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15.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8%。

  二季度及下阶段,由于运输市场进一步回落、沿江管道全线贯通、燃油价格持续上涨、人民币汇率变化等因素影响,将给中国长航整体效益造成较大影响,其中运输价格下滑将造成收入减少3亿左右、油价上涨新增成本3亿以上。中国长航积极研究应对措施,重点从增产增收和节约节支两方面,狠抓落实。

  在增产增收方面,一是调整营销策略,对各产业现有的营销能力、网络、手段和理念进行全面分析、评估,研究改进和完善措施,合理坚持和保证运价基本稳定。二是加强客户管理,进一步实施大客户战略,加强客户信息沟通和客户拜访、协调等工作。三是积极开发和拓展新的市场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