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高附加值产品热销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5

九江石化高附加值产品热销市场

  九江石化根据市场产品供需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将适销对路、高附加值产品作为主要效益增长点,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今年一季度,该厂实现销售收入37.46亿元,同比增长23.1%。

  今年来,国内液化气、柴油和聚丙烯等产品市场走俏,需求量增大,价格一路走高。根据这一情况,该厂全力挖掘装置潜能,最大限度地增产市场热销产品,使液化气、“三苯两剂”等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大幅度增长。催化车间精心制定了增产液化气方案,将增产指标落实到车间、班组,通过优化原料配置调整操作、改变工艺流程、加大催化剂的置换量和助气剂的加入量、投用MGD工艺等措施,使催化装置液化气收率提高了2个百分点,日产量达到1200吨,创历史新高。他们在原油的优化上动脑筋,精心调整,合理搭配,根据原油品种实际制定增产柴油方案,达到最大限度地提高柴汽比,今年一季度柴油生产量达到37.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产4万吨,有力地缓解了市场供求矛盾。聚丙烯车间抓住市场产品俏销价扬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行极限操作法,每天进行一次装置安全隐患的查找及整改活动,确保了装置持续稳产高产,聚丙烯月产量突破万吨。

  为利用有限资源创造最佳效益,该厂紧盯市场节奏,广泛收集市场信息,及时增加新产品,开辟新路拓展市场。今年3月,该厂新产品丙烷投放市场后,广受欢迎。由于丙烷质量指标优于液化气,主要用于金属零件淬火、渗炭的保护气,与丁烷混合做雾化剂、脱沥青溶剂及高蒸值燃料,其销售价格高于同期液化气价格1177元/吨,而且市场十分稳定。今年该厂丙烷销售量可达4000吨,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此外,首批3000吨石油焦产品通过铁路销往四川省广元和浙江,受到用户欢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