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1-5月原煤产量同比增加47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9

中煤集团1-5月原煤产量同比增加470万吨

  6月12日至13日上午,中煤集团公司召开2006年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中煤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通报了集团公司2005年度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重大投资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等七个方面的重大事项,总结了2005年以来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今年以来的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今年1-5月份,中煤集团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加强市场营销工作,提高产品产量,努力控制成本,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态势。原煤产量完成3369万吨,同比增加470万吨,增长16.2%。煤炭贸易量3763万吨,同比增加193万吨,增长5.4%。其中重点电煤供货1478万吨,兑现率104.8%。工业总产值实现103.6亿元,同比增加7.5亿元,增长7.8%。主营业务收入实现203亿元,同比增加11亿元,增长5.7%。施工产值完成19.5亿元,同比增加2亿元,增长11.5%。实现利润总额12.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2%。

  根据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当前的形势,为保证“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中煤集团公司部署了下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中煤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十一五”的良好开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一五”发展规划,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划上来,紧紧围绕战略规划的目标和思路开展工作。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落实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努力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

  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发展循环经济。重点抓好煤炭项目建设,提高煤炭生产能力。按照2007年煤炭产量上亿吨的总体安排,下半年突出抓好有关煤矿建设和联合改造地方煤矿等项目。以煤化工为重点,发展循环经济;以形成综采工作面成套煤机设备制造能力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煤机装备市场竞争力;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做到质量、进度、投资三大控制。

  三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中央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以人为本观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与国际国内先进企业对标,努力实现安全发展。加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全面整顿矿建施工队伍,对所有矿建项目进行一次安全评价,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强化现场管理,狠抓区队、班组建设,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

  四是加强生产经营管控,保证经济健康运行。强化内部管理,控制成本费用过快增长。坚持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效益。对外协厂、供应商等进行全面清理整顿,规范招标和采购程序。做好企业法律工作,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五是坚持以人为本,为煤炭大集团建设创造和谐环境。规范劳动用工,妥善处理劳资关系。进一步落实工效挂钩政策,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农民工问题,保障农民工权益。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实现企业与地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13日下午,中煤集团公司召开了所属企业负责人会议,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与先进企业对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落实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