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连续17个月销量居全国榜首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3

一汽夏利连续17个月销量居全国榜首

  从2005年1月份至今,夏利轿车已经连续17个月高居单一品牌全国销售排行榜的榜首。作为经济型轿车品牌,夏利近2万辆的月销量不断创造着奇迹。

  一般来说,在资源供应不成问题的前提下,月平均销量低于1000辆的车型,基本上可以判定为滞销车型;月销量在1000-2000辆的车型,大致介于主流与边缘车型之间,算是成长型或潜力型的车型;月均销量在2000-4000辆左右的车型,可以算作产销正常的车型,在中级以上细分市场中甚至能够跻身主流车型之中;月销量在5000辆以上的车型,按照目前的市场规模,则是完全可以进入畅销车的行列了。

  近年来,一直领跑小型车市场的天津一汽,骤然加快了前行的速度。特别是去年实现了20万辆产销规模,不仅一举迈上了国产轿车产业规模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台阶,而且打破了合资品牌常年占据国内单一品牌销售排行榜首位的惯例。

  作为小型车市场的领跑者,夏利在量上的突破至少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小型车打破了中国轿车市场长久以来中级车销售占主导的传统定式,以超越主流中级车的销售业绩,宣告了小型车时代的即将到来;二是将畅销车的销售纪录,创纪录地提升几个数量级,从而开创了国产轿车品牌畅销车的新纪元,宣告了国民车时代的真正到来,而品牌竞争也正在趋向集约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