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上半年水上燃油销售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5

中国长航上半年水上燃油销售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与中石化合资的中石化长燃公司,面对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国内成品油市场全面放开等诸多压力,采取多种举措,实现燃油销量和销售收入的历史性突破。1-6月,中石化长燃公司实现燃油销售量69万吨,同比增长11%;销售收入突破3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0%,均创历史最好纪录。

  一是争取资源平衡,力保基本销量。中石化长燃公司多方筹集资源,严格水上销售限量供应,确保公司的基本销量和市场份额稳中有升。

  二是拓宽经营渠道,应对“开放”挑战。中石化长燃公司积极开发具有市场潜力的新兴市场,择优进入安徽省长江水上服务区,加紧建设已取得经营资格的服务区项目;在巩固主营产品柴油、燃料油的基础上,大力开发汽油润滑油及代储代供等业务,实现多品种经营。

  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推动管理升级。进一步加强80余个加油站点的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做到突出重点、协调推进、发挥系统竞争力,打造水上燃油销售的良好环境。

  四是启动技术服务,提升品牌价值。中石化长燃公司创建了企业短信平台,在企业与客户之间实现互动式交流;建立企业信息资源库,开展以船舶维修保养、节能降耗、清洁环保为主要内容的技术服务,及时接受客户各种信息咨询,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民超市,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