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电乌溪江电厂发电量利润完成双过半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6

浙江华电乌溪江电厂发电量利润完成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浙江华电乌溪江水电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防汛和发电生产,充分利用水资源,趋利避害多发电。上半年,该厂发电量完成全年计划的60.49%,实现了时间过半,发电量和利润完成双过半,达到了防汛和发电生产双赢。

  今年上半年,乌溪江流域降雨集中,仅五六两个月就降雨718毫米,来水多达13亿立方米。为腾出库容拦蓄洪水多发电, 5月中旬以来,该厂就根据天气形势未雨绸缪,及时与省电网调度沟通,加大了发电出力以消落水库水位,日发电量从200多万千瓦时逐步增加到600多万千瓦时。尽管如此,6月3日以来,正值主汛期的乌溪江流域连降大雨,至6月7日,该厂湖南镇电站水库水位迅速上升了6.55米,最高达到了229.24米。面对近年来少有的严重汛情,该厂认真贯彻落实华电集团公司迎峰度夏视频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防汛工作的精神,统筹抓好防汛和发电,一是主动与省市防汛指挥部沟通协调汛情,确定合理的蓄水方案。二是积极与省电网调度中心联系,增加机组发电时间,让机组带基荷运行,日发电量再次提高到800多万千瓦。6月份,该厂发电达1.67亿千瓦时,创下了10年来月发电量的最高纪录。

  该厂在多发电的同时,积极降低水耗。今年春天,黄坛口电站大坝闸门改造完工后,他们将水库水位抬高了70至80厘米运行。为此,水库调度人员像运行值班人员监盘拿样监视库水位,并及时和省电网调度沟通,梯级调度中心的值班人员也加强了与水库调度人员的联系协调,频繁地调节水库运行方式,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据统计,至6月底该厂已连续安全生产2228天,湖南镇水库水位比去年同期高4米,多蓄水1亿多立方米,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