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江苏油田新区老区原油上产“齐步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2

中石化江苏油田新区老区原油上产“齐步走”

  江苏油田老区强化进攻性措施,新区产能建设快马加鞭。截至6月30日,该油田已累计生产原油82.87万吨,原油销售79万吨,生产天然气3218万立方米,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顺利实现了“双过半”。今年,江苏油田按计划要求生产原油167万吨。面对部分主力老油区递减速度加快,进攻性措施稳产效果不明显,大的资源接替战场形势尚不明朗的困难,江苏油田勘探系统大力实施立体勘探,老区强化进攻性措施。在苏皖老区的金湖凹陷石港断裂带钻探的桥X12井和高邮凹陷的沙埝、花庄、瓦庄接合部钻探的花X16井分别钻获工业油流。西部新区完成了新一轮3口井的井位论证工作,开展了米泉1井和征3井随钻反馈分析,强化构造建模和地质综合评价,深化了地质认识。广东徐闻探区快速高效地完成了137平方公里的三维地震,为下一步勘探创造了条件。二连盆地江苏探区发现和落实了一批有利圈闭,并优选出下步钻探目标。

  油田开发系统加强油藏科学化管理,积极进行以注水开发、加大进攻性措施为重点的老区稳产工作,重点从滚动扩边、调整改造、增产增注、专项治理四个方面予以巩固。采油队加强基层管理工作,在油水井的“认识到层,措施到层,管理到层”上下功夫。目前,在水网地区和湖区的500多口油水井均已进入汛期生产状态。由于各项基础工作扎实,全油田油井开井率达到95%,在年度计划线上运行。

  去年动工建设的兴瓦新区产能项目,经过广大职工一年艰苦奋战,已完钻井36口,投产油水井32口,日产油能力超过200吨,建成年产原油7.3万吨能力。

  油田今年首个原油上产工程韦马产能建设项目,自6月8日开工以来,已完钻12口井,投产油井8口,原油日产量跃升至50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