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控股中储总公司质押监管业务获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4

诚通控股中储总公司质押监管业务获新突破

  中国诚通控股公司所属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为我国最早开展仓单质押监管业务的物流企业,曾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为“2004年十大创新物流业务模式”之首。2006年上半年,该公司质押监管再次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系统内29家单位与银行合作共为客户提供质押贷款融资额56亿元,同比增加93%;累计质押货物289万吨,同比增加137%;累计质押货物价值75亿元,同比增加63%;实现融资的期末余额50亿元,同比增加194%。这是中储总公司自2001年开展该项业务以来,连续第六年取得较快发展,而前五年的融资额平均增幅为93.4%。

  中储总公司在质押业务的开发上也取得了很大进展。目前与中储总公司合作的金融机构包括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交通、中信、民生、华夏、深发展、浦发等股份制银行。其中,建设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民生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华夏银行与中储总公司签订了整体合作协议。质押品种从最初的金属材料逐步扩展为黑色、有色、煤炭、木材、化工、石油等12大类产品及相关制成品。此外,中储总公司通过创新业务模式,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目前的业务模式主要包括仓单质押、动产质押逐笔控制、动产质押总量控制、买方信贷仓单、买方信贷动产、开证监管仓单、开证监管动产等模式。监管方式也由单一的库内监管发展为库内库外并存的局面。

  我国金融体系不完善造就广阔的质押监管需求市场,是中储总公司该项业务获得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而不断的业务创新和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是另外一个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