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上半年各项指标有较大幅度提升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7-21

武汉邮科院上半年各项指标有较大幅度提升

  武汉邮科院上半年市场销售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在电信运营商加强集中采购、通信市场逐步复苏的带动下,全院合同额和销售额增长都超过40%。通过不断加强市场工作、优化产品性能和增强服务意识,武汉邮科院先后在移动、联通、电信、网通公司的集采中取得较好成绩,其中获得了中国移动公司光缆集采10个省份的供货权,得到了较大份额,并首次实现了自主品牌光纤的大规模市场应用。同时,ASON产品进入湖北联通本地网。FTTH应用逐渐扩大,较多省份逐步接受了新技术并开始商用,成功承建了北京网通多个FTTH接入工程。无线通信产品成功入围北京联通首都机场室内覆盖和江苏移动3G改造工程,并顺利通过移动天线集采项目厂验。针对运营商的光保护(OLP)产品市场实现稳步增长。软交换产品国内市场份额大幅上升,合同额和销售额均增长500%以上。以太网交换机产品也首次实现了在移动、电信、网通公司的集采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国际市场方面,保持了持续增长势头。该院所属的光迅公司在北美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带动下,合同额更是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8.87%。同时,该院还先后获得了印度铁通国家干线2.5G SDH扩容、泰国PEA三期SDH工程和印尼TELKOM二区3万线光接入网工程,并中标埃塞俄比亚城域网项目(ASON产品),实现了该院高端产品在非洲市场的重大突破。

  在科研方面,武汉邮科院在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十六字方针指引下,加大科研投入,目前一些科研滚动项目已经完成并取得突破。

  上半年,一批“十五”期间重大科研计划项目通过验收。由该院牵头承担的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项目“40Gb/s SDH(STM-256)光纤通信设备与系统”通过国家科技部和信息产业部组织的验收,这套系统是世界上第一套符合国际电联标准的40G光传输通信设备,也是目前世界上单信道容量最大、速率最快的光传输系统。该院建设的国家863示范工程项目——WDM超长距离光传输工程通过了国家验收,该工程实现ULH(长途无电中继)技术,显著降低了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将为我国建设超常距离、低成本的通信干线建立良好的示范效应。该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城域网(MSR)实用化系统也顺利通过工程验收,实现了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组化城域环网国际标准的产业化应用。此外,该院承建的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项目80×40G DWDM上海——杭州光通信系统实用化工程,也成功通过国家验收。一系列研究成果,标志着该院在超高速率、超大容量和超长距离光通信研究前沿领域取得全面突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同时,该院在3G直放站和仪表、光器件、软交换等产品研发方面也取得一定进展。

  下半年该院将坚持科学发展观,戒骄戒躁,坚持两个转变,以运营商集中采购为主干,围绕通信市场出现的新亮点,迅速扩大各自产品的市场份额,力争实现提高2到3个百分点的目标。一方面,要加强与运营商的合作,加强公司之间的协同,进一步确保在后面的集中采购中入围和获得较好份额。另一方面,对各省市的市场工作也要高度重视,争取为省份运营商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今后一个时期,是武汉邮科院实现两个“转变”、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新技术通信企业集团的关键时期。面对通信技术的不断演进,面对主要电信运营商转型的新要求,武汉邮科院要抓住机遇,紧密结合该院实际,立足现有产业基础,依托国家攻关计划项目,发挥特色优势,突出攻关重点,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在创新型企业建设方面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