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圆满完成上半年铁路重要物资供应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31

中铁物资圆满完成上半年铁路重要物资供应任务

  2006年上半年,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物资)在能源紧张,资源紧缺,运力不足的情况下,围绕铁路重要物资供应业务,坚持狠抓资源保障,确保供应质量,降低供应成本,较好地完成了柴油、钢轨、机车车辆配件等重要物资的供应任务,为铁路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在国内成品油资源普遍紧张的情况下,中铁物资依托与中石化、中石油建立的战略联盟,发挥中石化中铁、中石油中铁油品销售公司的资源渠道优势,争取足量资源、狠抓配置落实,保证了铁路用油的总量需求。上半年供应铁路用柴油达300.7万吨,同比增幅2.5%,有力地保障了铁路运输大动脉的畅通。

  2006年上半年,钢轨供应在资源与需求存在较大矛盾,高端品种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中铁物资加强与钢轨生产厂的沟通和联系,统筹安排钢轨资源,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铁路用钢轨的供应任务。截至到6月30日,累计供应钢轨达65万吨,同比增长34.33%。

  为解决铁路造、修用车轮缺口问题,保证提速机车和货车轮供应,中铁物资积极开展机车、客车、货车配件采购供应业务,在充分挖潜国内车轮资源的同时,积极开展进口轮的采购工作。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配件供应80.79万件,同比增幅10.65%。保证了铁路运输生产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