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集团部署2006年下半年的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31

中房集团公司召开2006年年中工作会议

  7月20、21日,中房集团公司在沈阳裕宁大厦召开2006年年中工作会议,中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国资委监事会有关同志、直属和控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及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房集团总经理徐立鹏代表集团做了题为《规范管理、风险控制、共谋发展,努力开创集团公司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中房集团2006年上半年的工作,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布置了2006年下半年的工作。工作报告指出:下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积极发展,提高商业嗅觉能力,不失时机抓住一切有利的条件,努力拓展发展空间;具体说:就是把思路理得清清的,把市场摸得透透的,把成本控得小小的,把效益提得大大的。尽快建立适应董事会试点要求的运营机制和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管理,防范并化解各项风险;着力抓好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开发经营,增强企业整体盈利能力;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公司现金流;在中房集团发展战略框架内坚定不移地继续做好内部资源整合工作,在国资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努力推进外部资源重组工作,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开创中房集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他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把广大职工凝聚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事业中;二是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确保取得良好经营成果;三是以集团公司董事会试点为契机,加强和规范集团公司出资人管理;四是增强集团公司控制力,强化风险防范;五是用科学发展观考评直属企业经营业绩;六是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对所属企业的战略管理;七是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执行力。

  中房集团董事长甄少华在会上做了题为《再造新中房:突围、转型、奋进》的总结讲话。他在回顾新班子上任一年半以来的工作时,用了“突围、转型、奋进”六个字来描述。突围,是指为了中房集团生存与发展,公司全体员工通过艰苦不懈的努力,战胜困难、冲出包围、走出困境、迎接曙光。转型,是指通过一年半卓有成效的工作,中房集团公司出现的可喜变化和进步。从发展中创造价值,在发展中改造企业。奋进,代表着集团公司领导和广大员工在突围、转型中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勇往直前、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主人翁的态度以及对未来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姿态。

  甄董事长指出,中房集团的发展目标就是:在国资委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艰苦努力,争取进入中央企业80-100家的序列,成为中央企业房地产板块的骨干企业和主力军。再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实现“再造新中房”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